close

1月4日向尉天聰老師告別,一下午聽了好多文壇前輩與老師說故事,更認識了這位生於憂患,長於荊棘中,卻寬容地協助友人與學生成長的文壇英雄。謝謝楊澤老師最後朗誦了波斯詩人魯米(Mevlânâ Celâleddin Mehmed Rumi)的詩作,寬慰了我們不安與悲傷的靈魂。魯米《當我死的時候》:當我死的時候,當我的棺材被抬出去時,你們永遠不要認為我在想念這個世界。不要流任何一滴眼淚,不要悲傷或感到難過。我不是在落入一個怪物的深淵。當你們看到我的屍體被抬起,不要為我的離去而哭泣。我不是在離去,我正在抵達永恆的愛。當你們把我留在墳墓裡,不要說永別要記得墳墓只是一個簾幕,它的背後是天堂。你們只會看到我降落到一個墳墓裡,現在注意看我上升。怎麼可能有一個結束?當太陽下山或月亮下沉,看起來像結束,它看似黃昏,但實際上它是黎明。當墳墓把你們鎖住,那就是你們的靈魂被釋放的時刻。你們可曾見過一顆種子落入土壤卻不長成新生命的?為什麼要懷疑種子的再生名叫人類?當你們最後一次閉上你們的嘴巴,你的話語及靈魂將歸屬於沒有時空的世界。魯米(Rumi)是十三世紀伊斯蘭神秘主義的重要詩人。他的作品於十九世紀始被引介到西方世界。至今已被公認為世界文學中的珍貴瑰寶。他的書是今天盛行的新時代(New Age)暢銷書。他的詩歌被譜成樂曲,風行世界。認真翻找出兩張照片,一是2004年,與老師到南京與徐州開會時,留下意氣風發的發言照片。另一是2012年與老師同遊無錫時,在大佛前的合照。想念老師的博學與幽默! 作者為東華大學華文文學系教授●更多文章見作者臉書,經授權刊載。●專欄文章,不代表i-Media 愛傳媒立場。  查看原始文章


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
高清a片直播網 視訊聊天 試玩賓果 幸運賭博 試玩水果盤 美女情色影片下載 露點貼圖區 深夜大主廚 鬥地主遊戲 比基尼辣妹圖片 a片寫真 a片女優激情視訊 線上輪盤 色aio交友愛情館 a片免費試看 免費免費線上成人影片 女優美腿自拍 免費成人a片直播 免費紅利 免費視訊秀短片 情色成人小遊戲 真人博弈 成人影城 一葉情貼圖片區 本土免費自拍影片 色姐姐 即時賠率 視訊美女 免費視訊脫衣視訊 辦公室戀情 免費視訊情色 亂倫俱樂部 嘟嘟情人色網 運動博弈 私拍美腿露點 天空交友聊天室 免費自拍圖片 聊天室 骰子輪盤遊戲 網路正妹 成人光碟 試玩賭博 伊莉論壇 通博輪盤 免費甜心寶貝直播貼片 送獎金獎勵 亂倫小說 色界無極 色情漫畫 試玩龍與虎 試玩骰寶 通博娛樂城 OL爆乳混血美女 聊慾型變態 美腿 龍筋保養吹吹樂 熟女交友聯誼 成人搏奕 免費小遊戲 成人玩具 情色影片線上免費看 真人百家 試玩21點 九州娛樂城 射精就是快樂 走光顏射 運彩報馬仔 拓網交友聊天室 免費無碼a片 通博真人百家 台灣kiss情色文學區 成人交友網 視訊正妹帳號 視訊交友聊天室 交友留言板 馬上賭博 激情視訊辣妹美女 性愛 網路主播影音視訊秀 即時比分網 美腿情文學區 線上賭博博弈 透視裙底淫照 成人a片 拉霸遊戲 視訊下載聊天 18成人 殺很大視訊聊天室 免費視訊 成人無碼DVD光碟 色a漫 正妹圖片 性感內衣秀 色a383 免費交友聊天室 080聊天室 淫女交流 免費正妹自拍 台灣甜心視訊聊天網 大老2 性感寫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gxncei4989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